我们就算没有獠牙,也要置人于死地。

关于

【纬钧】记一次失败的AI研发(一发儿脑洞)

脑洞存档而已。不到1000字。

AI小周/小齐教授





齐思钧眯起眼睛。


玻璃柜里的男孩子个子很高,他只能往后退了两步,上上下下又将人打量了一遍。男孩子阖着眼,合成纤维材质的额发搭在眉梢,在偏蓝的灯光下显出柔软的质感。


“我记得第一批民用人工智能的供给方向是家庭服务,而不是直接拉去出道。”


齐思钧没挪开视线,蒲熠星放心大胆在他身后扬了扬嘴角。


“这是实验款,建模组捏脸前搞了个小范围民调,”蒲熠星不疾不徐道,“这一款的好评率高达87.5%。”


齐思钧难以置信地回过头看了蒲熠星一眼,“建模组一群平均年龄四十岁以上的大哥……这个数据怎么弄出来的 ?大马路上随机抓8个小姑娘投票,7个人选这款,刚好87.5% ?”


蒲熠星抱起了手继续似笑非笑,“您明察。毕竟用户画像都是年轻一代的女性白领阶层。”


齐思钧: “……您先把他放出来。”






蒲熠星挪到电脑前敲了敲空格,玻璃柜里的男孩子睁开了眼睛,直接和齐思钧对上了视线。


他有一双温和的墨色眼睛。齐思钧被摄住一样,捻了捻衣角,站在原地没有动作。


蒲熠星递过来一张纸,“初步设定是声纹开启,你可以试试喊他的名字。”


齐思钧接过字条,迟疑一会儿,轻声念道,“…周峻纬?”


玻璃门咵擦一声打开,被称为周峻纬的人工智能一步迈出,在齐思钧还没反应过来时站到他身前,微微倾身一把抱住了他。


“你好,小齐。我等你很久了。”


齐思钧猝不及防被人格外坚实的手臂紧紧环住,顿觉整个胸腔里的氧气都被挤压了出去。他蓄力挣扎了一下,根本挣脱不开。蒲熠星凑在边上指导,“小齐你抬起手来——对,摸到他背后那块类似肩胛骨的点没有?就那个位置,轻轻拍两下。”


周峻纬松开了怀抱,直起身子略略歪过一点脑袋,盯着面前比他稍低两公分的齐思钧。






齐思钧: “咳咳咳咳咳咳。”


蒲熠星上前抚了抚他的背: “……可能公司希望他能创造一种自来熟的亲切感。”


齐思钧满目悲戚: “你们出实验款之前不能先调试一下吗?人工智能的服务宗旨难道不是以人为本吗?我都不敢相信他的核心技术代码是我写的—— ”


“是你,小齐。”


齐思钧睁大了眼睛,面前的男孩子微笑起来,牵动他的眼尾弯出温暖的弧度,露出一颗虎牙。出色的面部仿生让他真的像一个18岁的高中生,万般情绪通过电流在他眼睛里流淌而过。


他声音好听,仿佛笼着雾雨的山林。


“他们告诉我我的卷积神经网络出自你的研究成果。我是你创造的。我的出厂设置里就包含了你的声纹数据,'小齐'将作为'周峻纬'的固定回应,被永久保存下来。”


齐思钧: “……”


蒲熠星: “你看,还是调试过的嘛。”


周峻纬: “你好,小齐。”


齐思钧: “我能说我感受到了……那个词叫什么?”


蒲熠星: “什么 ?撩吗 ?还是苏?”


齐思钧: “说好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为什么他从外貌到内核都贴心地设计成一个娱乐型呢 ?你想看他投入市场之后产生多少禁忌背德题材的新闻 ?”


蒲熠星:“倒也不必这么悲观。这方面已经有虚拟偶像文韬Stefan珠玉在前了。”


周峻纬: “你好,小齐。”


齐思钧: “……啊,你好你好。”


周峻纬:“你的呼吸音变噪了。我可以理解为你很喜欢我吗,小齐?”


齐思钧:“……”


齐思钧咔咔咔地转过头近乎绝望地看着蒲熠星,“阿蒲……”


蒲熠星靠着玻璃门,手揣在实验服兜里,似乎忍笑忍得很辛苦,“忘记告诉你,实验款对于对象反馈的敏锐度极高,你几乎不可能在他面前说谎。”















没了。



评论(17)
热度(7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熟谷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