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算没有獠牙,也要置人于死地。

关于

联文预告+无奖大逃猜!

走过路过猜猜看呢朋友们!

患野:

下面是这次联文的精彩片段,大家可以先睹为快,顺便可以猜猜哪段对应哪位@SurrenderDorothy @熟谷芽 @先放大筐 @一叶翩洲 




天光清透,春雨也牵连,垂丝满树白梨花,夜色不算深沉。蒲熠星惯常就容易走神,不晓得这回又跟哪方揭谛有约,嘴里开始嘀嘀咕咕含糊哼着什么耳熟的歌。周峻纬一听就准,想着他最近在看撒贝宁的慢生活综艺,也确实该补到这集。


蒲熠星咕哝没几句就卡了壳,惯性询问式看周峻纬,撞上对方促狭的视线,自己也握拳咳嗽着笑了。周峻纬先怼他“调子都跑到哪跟哪”,被蒲熠星冷冰冰的手抹了一脸雨水,才缓缓跟着接了慢条斯理的一句:“The sun's in my heart, and I'm ready for love.”


——《壶中天》by阴丹士林布儿




我在他开门的瞬间就被他那双漂亮的,和我爱豆一模一样的茶色眼睛摄去了理智,心想我哥这人莫不是柳下惠再世怎么忍得住,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叙述里涉及他男朋友的外貌描写不过就一个单薄的“好看”而已。


我站在原地愣了半晌,直到蒲学长朝我投过来一个疑惑眼神,才缓缓开口喊他道,嫂子。


这回轮到他愣住,但这时间不太长,仅限于他眉眼间惊鸿似的一折转,像是早有预料,又像是欣喜。然后他就笑了,他皮肤白,笑起来像是雪里开了一束花,伸出手来往我身后指了指,说道,周峻纬,你完了哈。


我回过头,我哥站在我身后,手上挂着车钥匙也抛还一个笑。他们站在夕阳余晖里好相似,如同一对精密扣合的齿轮。


我在这时候才意识到,我来之前对他们两个人的担忧纯属多余,有些人从遇到彼此的那一瞬间开始就注定是要走向明天,走向终点。


——《合衬》by回收站复健劳务工




下一秒,有人捏住他的衣领,竟是硬生生的将他拽了上来——是周峻纬。


第四颗子弹打空了,周峻纬来不及和他聊天,只借势将他按在集装箱上面,又因为用力过大,和他一同摔倒,第五颗子弹被周峻纬用脊背挡住,他难以置信的抬起头来,那瞬间万物俱静,只剩他自己的心跳声——


周峻纬是笑着的,他低着头,过长的刘海从额头上垂下来落进蒲熠星眼睛里,害得他又痒又痛的微微闭了闭眼,又很快睁开眼来震惊的和他对视。


那双深色的眼睛弯弯的,一笑有两颗酒窝,显得恬静又稚嫩,几分孩子气。


——《严冬在北,希望往南》by晚餐想吃龙虾堡




蒲熠星抬起头,穿灰色家居服的医生站在桌子对面看他,发丝蓬松而凌乱,在昏黄的壁灯下蓦然生出几分柔软和稚气,他的眼睛安宁、沉静,像午夜天幕中缓缓飘过的云。医生握住蒲熠星手腕上的伤痕,手心温热,带着一层湿漉漉的汗意,让他联想到春日午后在温暖墙壁生长的苔草。


蒲熠星握紧那枚银币,并不光滑的边缘扣在掌心,有种轻盈的钝痛感。他在昏黄灯光、细碎暖风里回望医生圆融稚气的眉眼,突然想起周峻纬比自己还小上一岁。于是他拍了拍医生的肩:“快去睡觉。”


——《烧灯续昼》by半截诗

评论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熟谷芽 | Powered by LOFTER